春天「精神感冒」多發 5招平緩心情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天「精神感冒」多發 5招平緩心情

2015年06月24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3 ℃ 次

春季是各類精神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雙相障礙的人在春季情易波動、易復發。

自測你是否情緒感冒

【症狀標準】以心境低落為主,並至少有下列4項:

(1)興趣喪失、無愉快感;

(2)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3)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4)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

(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

(6)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7)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

(8)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9)性慾減退。

抗抑鬱良方:

抑鬱症患者往往多思多慮,敏感多疑,多愁善感,大腦老是想問題,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保健

1、不要總一個人呆在家裡。不要老呆在不變的環境中。 人是需要接受新的東西,新的刺激,新的變化,才不至於會得抑鬱,癡呆,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的美好。所以,終身學習的習慣,樂於助人的習慣,學習處理人際關係,愛思考,愛寫作,不斷進步,不斷學習,接受新事物;關心他人,懂得做人。都是避免抑鬱,讓生活多姿多彩,有意義,積極向上,有價值的做法。

2、每天早晨,或者是下午,進行較長距離的散步,慢跑等促進心臟和血液循環的活動。以身體稍微感到疲憊為準。盡量不要亂想問題,專心的散步或者是慢跑,享受運動的樂趣與滋味。身體的運動,往往可以緩解腦力過度的思考,壓抑,導致的大腦功能降低,抑鬱,嗜睡的症狀,舒緩神經。緩解大腦疲憊。 老話說的好:腦力與體力相結合。就是說,腦力上壓力太大了,通過體力上的運動,可以緩解。 而且對於肥胖,和其他疾病都有預防功能。

3、生活上,要有高蛋白,好的營養補充。隨便唱歌,哼哼小曲,精神舒暢愉快,樂觀,也能緩解抑鬱。

4、大腦的按摩,讀書,寫毛筆字,練字,都是有益身心的活動。

5、充足的睡眠。人是需要足夠睡眠的,大約6-10個小時,一般都是8個小時左右。想睡就睡一會,睡眠也是大腦的一種自我調節,對大腦有益。但是睡眠過度就不太好,容易做夢,也容易導致身體的虛弱,精神的恍惚,乏力等不好的影響。睡眠適當,如果睡了11個小時以上還想睡,那就出去運動,去玩吧。讓生活多彩,你就不會想睡了。

標籤:【春天】【精神感冒】【多發】【5招】【平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