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等病毒引發的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痘痘等病毒引發的疾病

2014年06月26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發燒、腹瀉、臉上長“暗瘡”……這些看似普通的症原來一點都不簡單,它們極有可能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春天來臨,萬物生長,但從醫學的角度看來,春天也是萬叢生的季節,因為作為萬物之一的病毒其繁殖、複製在此時也特別活躍,頻頻偷襲人類健康。因此,上述症狀中的發燒可能是病毒性腦炎,腹瀉可能是病毒性胃腸炎、臉上的“暗瘡”也極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皰疹。醫生提醒市民,切莫因為病症普通而不到醫院診治,以免延誤了治療

發高燒原是病毒性腦炎

今年19歲的阿勇是一家酒樓的見習廚師,3月17日晚上,他因為突發高燒、全身抽搐、昏迷而被“120”送往醫院。經檢查,阿勇原來得了病毒性腦炎。據阿勇的家人介紹,其實早在3月13日阿勇已經開始說過覺得身體不舒服,覺得頭痛,繼而還發起了燒。開始時,家人以為阿勇只是一般感冒,沒有太在意。到了15日,阿勇的病情在服用了感冒藥後沒有緩解,家人把阿勇送去醫院檢查,醫生也是按照一般感冒處理。正因如此,阿勇的病情被拖延了四五天,直到病情出現急性發作時才被確診。
據阿勇的主診醫生介紹,由於病毒侵犯了阿勇的腦實質,所以才會出現抽搐、昏迷等癲癇的症狀。如果阿勇能早點在醫院查出患了此病,及早治療情況應該不會如此嚴重。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目前阿勇的病情已基本穩定,但仍然有輕微的後遺症,就是不會計算3位數以上的加減。黃主任說,患有病毒性腦炎的病人,如果患者本身年紀大、體質差的話,有時還會留下癲癇、癱瘓、失智等更嚴重的後遺症。

皰疹病毒侵犯面部致面癱

今年45歲的黃女士上個月在嘴唇下方長了一塊帶狀的“小瘡”,開始黃女士以為是熱氣而引起的“青春痘”,用女兒的去痘藥膏塗了幾天卻一點也不見效。於是,黃女士來到醫院皮膚科求診,醫生說她長的是“皰疹”,是一種病毒引起的皮膚病。於是,醫生對症給黃女士開了對付病毒感染的西藥和藥膏。
黃女士回家後塗了幾天藥膏,皰疹很快就消失了,她認為自己已經痊癒,就沒有按醫囑堅持服藥。誰知過了幾天,黃女士一早起床發現自己右邊的臉竟然動不了。黃女士趕緊來到醫院,醫生指出,她之所以出現這種症狀主要是因為病毒侵犯了面神經引起了面癱。
中醫院急診科的何主任指出,有些病毒引起的疾病,即使其表面症狀緩解也並不代表病毒已被清除出。與此相反,病毒很有可能仍然潛伏在人體內,伺機傷害人體健康。黃女士就屬於這種情況,由於她沒有遵照醫囑服藥以徹底清除病毒,所以才被病毒侵犯了面神經,引起面癱。

相關鏈接:增強免疫力是最佳方法

醫生說,醫院每年春季都會接到不少病毒感染的病人,有病毒侵犯皮膚的,侵犯神經的,還有侵犯胃腸道引起腹瀉嘔吐的。這些病症看似很普通,但只有到了醫院才能辨別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從而才能對症治療。
專家提醒市民,春季是百病叢生的季節,小心防範疾病侵害的最佳方法就是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多參加體育鍛煉,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老人和小孩應盡量避免到人多空氣流通不暢的公共場所
一旦出現感冒發燒、皮膚病、腹瀉等症狀切莫掉以輕心,應盡早到醫院診治,以確認自己所患疾病是因何而起。

標籤:【疾病】【引發】【病毒】、【痘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