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中耳炎怎麼辦 中耳炎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得了中耳炎怎麼辦 中耳炎吃什麼好

2020年07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有些人知道自己得了中耳炎後非常擔心,其實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並且可以治療中耳炎的方法有很多。得了中耳炎怎麼辦?不用擔心,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為你介紹一些關於中耳炎的食療方法以及一些飲食禁忌。

中耳炎患者要杜絕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有清熱消炎作用的新鮮蔬菜,因為一般苦味食物的消炎效果較強。

中耳炎吃什麼好

胡蘿蔔

中耳炎患者補充適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幫助抵抗毒感染,但不可過量。

得了中耳炎怎麼辦

茄子

茄子性涼,味甘,能清熱涼血、消腫解毒,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抗感染的功效。

芥菜

芥菜能夠解毒防癌、抗菌消腫,有利於中耳炎患者的康復。

絲瓜

絲瓜有清熱敗火、解毒消腫的功效,對中耳炎有緩解功效。

鯽魚

鯽魚可利水除濕、維持細胞活性,有助於中耳炎患者的康復。

中耳炎不能吃什麼

肉桂

肉桂易上火,中耳炎患者忌食。

辣椒

辣椒屬於辛辣食品,可使內熱加重,食用後會使病情加重。

花椒

花椒屬刺激性的食物,食用後會加重病情,故不宜食用。

中耳炎不能吃牛肉

牛肉

牛肉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可使人體發生過敏反應,使中耳炎的症狀加重。

肥肉

肥肉易聚濕生痰,助熱化火,可使體內濕熱內盛,中耳炎症狀加深。

得了中耳炎怎麼辦?其實,只要在飲食方面多去注意並且根據醫師的要求去做就很容易得到康復。

標籤:【得了】、【中耳炎】、【怎麼辦】【什麼】【有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