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測一測你會省錢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測一測你會省錢嗎?

2020年07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很多新媽媽說,寶寶出生後,錢就像長了翅膀一樣,迅速地就飛走了!在開始精打細算之前,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測試吧——

1. 發現自己懷孕了的那個月,你……

A、去商場買了件最 expensive 的孕婦裝以示慶祝。

B、你做了個簡單的預算,打算每月都省點錢出來。不過,寶寶沒出生之前,還可以偶爾地“小奢”一下。

C、你開始精打細算了,以便為寶寶將來上大學打好經濟基礎。

2. 你 給 寶 寶買的 第 一 件 東 西是……

A 在西單給他(她)買了一輛電瓶車,雖說這個大傢伙可能要在一兩年後才會用得著。

B 在母嬰用品網上買了 1 輛嬰兒推車(贈送 2 個 120 毫升的奶瓶)。

C 沒買什麼,小床、安全座椅、吃飯的小勺子,統統都是從別人那兒搜羅來的。

3. 你已經讓老媽……

A、給你匯點錢過來,好先把信用卡的賬單還上。

B、給你買了一個實木的小嬰兒床。

C、把你小時候的玩具、小衣服搜羅出來拿給你。

4. 關於金錢,你的格言是……

A、錢,掙了就是用來花的!

B、能省的時候就省一點。

C、能省一毛,決不省九分!

如果你大部分選 A ——典型的“月光族”

也許在沒有寶寶之前,你和老公的收入還能讓你們維持“高調”的生活,但是有了寶寶,你們可能會很快成為“啃老族”!或者你們的收入完全可以保證寶寶享有優越的生活,但是你們對於錢的態度同樣會影響到孩子。所以,還是從現在開始學習有計劃地花錢吧!

如果你大部分選 B  ——優雅的女主人

在花錢和省錢之間,你掌握得恰到好處,既不會使將來出現財政危機,又能讓家人輕鬆地享受生活!省錢,又不把省錢作為第一要務,在優雅從容之間,錢就被你留住了!

如果你大部分選 C——盡職的“存錢罐”

不得不佩服你是省錢的一把好手!如果一件東西能夠九塊九毛九買下來,你是絕對不會花十塊錢的!不過,不知為什麼,看著你的存錢罐越來越滿,總有點兒讓人開心不起來。錢是省了,生活中卻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情趣,少了一點點為小寶寶的誕生做點兒什麼的喜悅和衝動!可能是你省錢的弦兒繃得太緊了。放鬆一點兒,再放鬆一點兒吧……

標籤:【省錢】【嗎】、【你會】、【一測】、【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