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OL頸椎病九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OL頸椎病九法

2020年03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目前,各種名目的職業可謂是席捲了整個職場,其中最為常見的頸椎病,幾乎困擾著每個坐班族。如何預防頸椎病?小編推薦一些預防頸椎病的小方法,讓你健健康康的在職場上叱吒風雲。

1、合理調整工作和休息時間

長期伏案工作,是導致頸椎病罪魁禍首,因此工作之餘適當的休息,以加強身體的血液流動,緩解局部肌肉疲勞,可有效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累。

2、枕頭要選對

每晚睡覺都接觸枕頭,那你知道怎樣選擇合適的枕頭嗎?小編要告訴大家,選擇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治療脊椎可是有重大意義的。一般習慣仰臥睡覺的人應選擇比正常枕頭高出一個拳頭的枕頭,習慣側臥睡覺的就應該選用枕高一拳半最為合適。

3、正確睡覺姿勢

如果睡覺姿勢不對,很容易會傷到脊椎,那麼仰臥的人最好在頸下放一個小的枕頭,用以保持脊椎的正常彎曲;側臥的人應該將枕頭放在面部和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4、謹防受傷

在平時的生活中或運動中,都要注意謹防頸部受傷,就算是睡覺落枕都會造成頸椎韌帶的損傷,進而會誘發或加重頸椎

5、做保健操

保健操緩解頸椎病一種很有效的方法,做法是做頭部動作,畫出“米”字。

6、服用適當的藥物

例如平時服用復方軟骨素、維生素E等都可以預防治療頸椎病

7、自我按摩

雙手十指交叉合攏,舉過頭頂放於枕頸部,將頭後仰,雙手逐漸用力向頭頂方向持續牽引5~10秒,連續3~4次,即可起到緩解椎間隙壓力的作用。

8、糾正不良姿勢

糾正生活中的不良姿勢對預防頸椎病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例如有的人喜歡仰臥的時候將頭扭向一邊,這樣就很容易發生頸椎扭傷。

A、長時間坐立工作的人,應該多做做簡單的頭部運動,例如多扭動扭動頭部即可。

B、工作時間較長時,隔一段時間可站立起來看看遠方。

C、調整桌面高度與傾斜度,使之與身體相適應。

9、其他

類似如乘車中,如果睡覺的話,若遇到急剎車,就很容易造成頸椎損傷,故應該盡量避免;習慣在淺水區游泳的人,也很容易造成脊椎撞傷,所以建議喜歡游泳的人,最好選擇到深水處。

標籤:【九法】、【頸椎病】【OL】【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