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踏實才能護心 | 養生知識網


 

A-A+

睡得踏實才能護心

2020年02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得了冠心,科學睡眠很重要。睡覺時注意以下四個方面,有助於預防心絞痛、心肌梗死的發生。

睡前保健:晚餐應清淡,食量八分飽;適量飲水,不要怕夜間多尿而不敢飲水,進水量不足,會使夜間血液黏稠;睡前娛樂活動要有節制,即使看電視時間較長都會影響睡眠質量;按時就寢,上床前用溫水泡腳、按摩腳心,有利於解除一天的疲乏。

睡覺姿勢:冠心患者宜採用頭高腳低右側臥位。這種姿勢能減輕心臟的負荷,並確保身體在睡覺時所需的氧氣供給,從而減少心絞痛的發生。若病情較重已出現心衰,則宜採用半臥位,以減輕呼吸困難。

晨醒時刻:清晨剛醒來的一剎那是心絞痛、心肌梗死的多發時刻。因此,冠心病人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不是倉促穿衣,而是仰臥5-10分鐘,進行心前區和頭部的按摩,做深呼吸、打哈欠、伸懶腰、活動四肢,然後慢慢坐起,再下床穿衣。起床後及時喝一杯溫開水,以稀釋因睡覺時失水而變稠的血液,加速血液循環,可最大限度的防止心臟病猝發。

適度午睡:醫學專家通過實驗證明,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冠心病人的心絞痛發病率降低30%。但午睡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較長時間的午睡往往使人進入深度睡眠,此時被叫醒,可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

標籤:【護心】【才能】、【踏實】、【睡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