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腦出血的10個必須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腦出血的10個必須

2019年08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40歲以上的中年人積極做好預防腦出血的工作,對於保障身體健康和長壽是非常必要的。怎樣預防腦出血呢?根據發因素及臨床實踐可歸納為預防出血的10個必須。其中包括早期發現,立即救治;發現併發症同時治療;飲食生活要注意。該忌的忌,該調整的調整。

腦出血
出血

1、必須早期發現,及時治療。做到定期檢查,遵醫囑正確服藥.降低或穩定血壓,防止血壓突然增高。

2、發現動脈硬化,必須早期治療,降低血脂及膽固醇,以保持血管的彈性。

3、精神必須樂觀。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預防動脈硬化和血壓升高。

4、必須注意勞逸結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證足夠睡眠,避免過勞過累。

5、飲食必須清淡,少食動物脂肪或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糖也不宜過食。可多吃豆類、新鮮水果蔬菜和魚類等,尤其對血壓較高、動脈硬化、血脂高者更為重要。

6、必須忌煙酒。煙能加速動脈硬化的發展,對高血壓更有害,並能引起血管痙攣。長期大量飲酒也會促使動脈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

7、大便必須保持暢通,養成生活有規律的習慣,防止便秘,切忌久蹲解大便和大便時用力過度和憋氣。

8、必須注意季節變化,防寒避暑,防止寒冷、高溫對機體的影響,避免血壓波動幅度加劇而發生意外。

9、蹲下、彎腰及臥床、起身或改變體位時,動作必須緩慢,可用頭低位及眼睛向下方式漸漸起身,切勿突然改變體位,防止頭部一時供血不足而發生意外。

10、必須適當的堅持體育鍛煉,從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避免激烈的運動或過度勞累。

通常在一年之中腦出血以冬春寒冷季節發病率最高,夏季次之。腦出血往往來勢兇猛,突然發,一般多無前驅症狀,表現為突然劇烈頭痛、頭昏、繼之噁心嘔吐,呼吸急促,並逐漸出現一側肢體無力、失語、意識障礙、大小便失禁,有時抽搐,症狀常於數小時達高峰,嚴重者可死亡。

所以在預防腦出血的10個必須中,必須堅持貫徹。對於突發性的症,一旦出現就要及時的救治,因此對於腦出血的急救方法也應該有一定的瞭解的。

標籤:【腦出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