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體重管理必知七大規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體重管理必知七大規律

2020年07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1 根據BMI計算出自己孕期體重增加的範圍

每個人增加的體重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孕媽咪一定要先根據BMI計算出自己孕期體重增加的範圍,這樣可以更加合理地控制體重。

2 每天稱兩次體重,掌握體重走向

建議孕媽咪每天稱兩次體重,最好是早晨一次,晚上一次,並將每天的數據記錄下來,細心的孕媽咪還可以把每天吃的食物、數量記錄下來,這樣更容易清楚地掌握。

3 以主食為中心,少食多餐

有些孕媽咪為了控制體重而放棄主食,認為主食熱量過高,而是每天用零食來填飽肚子,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樣更容易使體重增加。

4 健康飲食,不吃油炸等高熱量食品

即使是懷孕後口味改變,特別喜歡吃油炸的食物,孕媽咪也要適可而止,油炸食品不但不健康,而且屬於高熱量食物,很容易被孕媽咪吸收而轉為脂肪。

5 每天堅持散步1小時,並創造鍛煉的機會

散步是最休閒,也是最有效的消耗熱量、幫助消化的方法,尤其是晚餐胃口比較好的孕媽咪,要堅持散步哦。而且忙碌了一天,出去散步還可以緩解疲勞,增進和准爸爸的交流。

6 放鬆,不要積累壓力

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孕媽咪要學會放鬆自己,及時釋放不開心的情緒。而且壓力也不要積聚,這樣反而對寶寶不好,要尋找適合自己的情緒出口。

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晚睡晚起

規律的生活作息是必需的,即使休息在家也不能晚睡晚起,這樣很容易使體重增加,而且你的作息很容易影響到寶寶,小心他也是個小野貓,那產後你的生活將更加“難過”了。

標籤:【七大】【規律】【必知】、【管理】、【體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