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甲流家庭必知小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甲流家庭必知小常識

2021年09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對家庭來說,預防甲型H1N1流感最簡單的措施和方法有哪些?近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中心主任梁曉峰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呼吸道傳染,一般的呼吸道傳染預防措施對預防甲型H1N1流感都是有效的。

家庭預防甲型H1N1流感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補充營養很重要,保持平衡的營養,提高身體素質,這對抵禦任何疾病都有好處;多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出門戴口罩,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的有效手段;勤洗手,不僅回家以後要勤洗手,在外面也要勤洗手;從外面回家後要勤換衣服;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睡眠等。

梁曉峰表示,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甲型H1N1流感重點人群應盡量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產研發是嚴格按照規定來操作的,其安全性通過臨床試驗也得到了可靠的驗證,因此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肯定是安全的。

標籤:【小】【常識】【必知】【家庭】【甲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