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

2019年02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寶寶的身體比大人更需要水分,但很多新家長不知道什麼時候給孩子補水,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看看吧。

寶寶渴了有什麼症狀表現?

1、寶寶舔嘴唇,可能是口渴。寶寶不斷用舌頭舔嘴唇,看到水會有高興的表情,喝完水會很舒服。

2、寶寶許久不尿尿。寶寶不斷用舌頭舔嘴唇,看到水會有高興的表情,喝完水會很舒服。說明寶寶缺水了。

3、食慾減退。因為水分不足,胃腸道的消化液分泌減少,影響消化功能。

4、前囟或眼窩與正常相比稍有所凹陷,哭鬧的眼淚相對減少,或沒有眼淚,這是急性嚴重缺水的表現。

5、用指甲在寶寶的皮膚上輕輕劃,皮膚表面會出現一條白色的劃痕,這是皮膚長期缺水的表現。

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

寶寶的身體比大人更需要水分,除了日常從媽媽的奶水中獲取水分,還需要額外的水分補充。而且寶寶身體新陳代謝快,即使口不幹,身體內還是需要補水的,那麼,寶寶需要在什麼時候補水呢?

1、兩頓奶之間

在兩頓奶之間,可以適當喂寶寶一點水,尤其在天氣炎熱的夏天,或是乾燥的秋天,或者寶寶出汗多、咳嗽、鼻塞時,需要多補水。還能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2、吃離乳食時

在吃離乳食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喝一點水,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影響到寶寶的食慾,而且最好是白開水,這樣就不會影響寶寶吃正餐了。

3、長時間玩耍以後

寶寶在經過長時間的玩耍以後,通常都會覺得口渴,這個時候媽媽應該給寶寶補充一些水分。特別是對月齡大的寶寶,運動量比較大,流失的水分也就更多。

4、外出時

尤其在乾燥炎熱的季節,外出很容易流汗,所以媽媽應該隨身準備一些水,在寶寶口渴的時候及時給他補充。

5、大哭以後

哭泣可是一項全身運動,寶寶經歷了長時間的激烈哭泣以後,不僅會流很多眼淚,還會出很多汗,所以需補水。

6、腹瀉嘔吐

腹瀉容易造成寶寶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丟失,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可能會造成脫水休克。寶寶腹瀉以後,一般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脫水,應補充水,可以適當喂一些電解質水,或是糖鹽水,加速吸收。

7、洗完澡後

洗澡對寶寶來說也是一種運動,會出很多汗。所以洗完澡以後應該給寶寶補充一些水分。

8、感冒發燒

感冒以後,由於體溫升高,身體會流失很多水分,嬰兒比成年人更容易脫水,所以一定要注意補水。多給寶寶喂一些白開水,補充水分,有助於退熱。大一點的寶寶,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稀釋後的果汁。

9、乾燥季節

在炎熱乾燥的季節,溫度高、濕度低,寶寶比平時更容易流失水分,所以要特別注意即使補水。每天多喝些溫涼的白開水,能迅速為人體補充水分,調節體溫,幫助身體散熱。餵水要少量多次,不要在飯前給寶寶餵水,這樣容易稀釋胃液,影響消化功能,降低食慾。

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

有不少寶寶不喜歡喝水,所以媽媽做到以下幾點:

1、養成讓寶寶多飲水的習慣。也許寶寶不喜歡喝大量的水,但只要你記得時常提醒寶寶喝水,積少成多,完全可以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2、經常給寶寶變換補水方式。如讓寶寶喝新鮮果汁,多喝肉湯以及吃富含水分的食物等。

3、讓寶寶隨身帶有卡通圖案的水杯,提高寶寶對飲水的興趣。

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寶寶餵養手冊】、【怎麼給寶寶餵奶】、【寶寶餵奶常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