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快會有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吃得快會有什麼病?

2015年06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49 ℃ 次

現在社會生活節奏很快,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平時吃飯時狼吞虎嚥,特別快,孰不知吃太快對消化不好。吃飯的時候是胃部運動最大的時候,如果進食太快咀嚼不夠細緻,會加劇胃部的負擔,同樣份量的食物要多花幾倍時間消化。 而且吃太快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大腦接收飽的信號會比胃部慢10分鐘左右。也就是說也許你的胃已經盛滿了但大腦還沒有發出信號讓你停止進食,就在這十分鐘內,你就很可能因為吃太快而進食過量的食物了。

專家提醒,狼吞虎嚥的進食方式不僅傷胃,還會增加患糖尿的風險。

科學家在考慮體重、性別、年齡、家族糖尿史、煙酒攝取量、血壓和膽固醇等因素的同時,對比了愛吃點心或半夜吃東西等不良飲食習慣,發現吃東西太快是最容易增加糖尿患病風險的壞習慣,這類人發展為糖尿病前期的風險是健康人的兩倍。

糖尿病前期是指血糖值高於正常值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的程度的一個“中間狀態”,患者一旦出現此種情況,就成為了“糖尿病後備軍”。近些年,各國調查發現,“糖尿病後備軍”規模日漸龐大,幾乎是已確診糖尿病患者的2~3倍。如果不採取防範措施,超過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在3年內會發展成2型糖尿病,40%~50%的患者在10年內可能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

由此看來,吃東西吃得快對身體沒有好處,吃得快危害健康。

另外生活中平時要當心療養修養和愛護自己地胃,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咽,勿飢不擇食。要當心勿吃得太飽,也勿餓得太過。吃飯勿忽冷忽熱,也勿吃太鞏固地食物。

標籤:【病】、【什麼】、【會有】【快】【吃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