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得過飽容易引起偏癱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吃得過飽容易引起偏癱症狀

2021年11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如今,老年人動脈硬化性疾病日益增多,大家對這類疾病的警惕性也在逐漸加強。其中一些症狀因發生比較隱秘,容易被忽視,從而導致嚴重的後果。飽餐後引起的單側肢體無力,就是其中一種。

這類患者一般飯量較大,每次餐後10分鐘左右出現短暫失語、嗜睡、單側肢體無力,嚴重的伴有單側肢體癱瘓。如果臥床休息,多可在約60分鐘後恢復餐前狀態。這類人的症狀在臨床稱為盜血綜合征。盜血綜合征是指某一處血管閉塞後,該閉塞血管向鄰近的血管盜取血液,可出現供血不足的症狀,甚至出現缺血體征。這是由於餐後部分血液進入消化器官,腦血流減少,出現相對缺血、缺氧的情況,腦缺血、缺氧,加上葡萄糖供給不足、酶代謝異常等因素,引起腦細胞代謝紊亂,導致網狀結構功能損害和腦活動功能減退,產生較輕的意識障礙和功能障礙。

臨床專家提醒,曾經出現過上述症狀的老年人,要改變日常飲食習慣,少食多餐,1日5~6餐,每餐五六成飽,餐後臥床休息30分鐘。並且要積極控制高血壓、糖尿、動脈硬化等疾

標籤:【偏癱】、【症狀】【引起】【容易】【吃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