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放射治療病人如何進行家庭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對放射治療病人如何進行家庭護理

2022年09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1)正視現實,勇挑重擔,配合醫生實施放療的全過程。對病人要反覆解釋放療在治療癌症中的作用和意義,使病人對放療充滿信心,樹立與癌症作頑強鬥爭的信心。要努力分擔病人的痛苦。在放療期間生活護理上,不辭辛勞,作出最大的努力。

(2)飲食上應多給予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及礦物質,增加營養以補充放療期間因過度消耗的喪失。這對配合放療是非常重要。

(3)密切觀察放療期間病人所出現的局部反應及全身反應,輕則可按醫生指導予以家庭護理。如放射性皮膚反應,可用0.3%利福平軟膏或10%氯黴素軟膏外塗皮膚;對頭頸部放療病人出現口渴,可多備些茶水讓其飲用;如病人出現高熱,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降溫或物理降溫。

(4)協助醫生對皮膚墨水樗的照射範圍作好護理,保持清潔,不洗掉,不塗抹,以免放療時發生差錯。

 

標籤:【進行】【家庭護理】、【如何】、【病人】【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