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治療鹽水洗鼻有特效 | 養生知識網

 

A-A+

鼻炎治療鹽水洗鼻有特效

2022年09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在國外,採用溫鹽水清洗鼻腔,已經是治療鼻炎比較成熟的方法之一了。選擇好的工具,可以讓症狀完全消除,經常使用可以保證不復發。此法沒有副作用,尤其適合孩子和孕婦使用。你不妨通過下面的介紹,自己試試。

鹽水洗鼻的具體操作:

1、可以找一個小的茶壺,最好壺嘴開口細一些,壺嘴是直的而不是彎的。可以用它盛加熱後的鹽水,把壺嘴對準鼻孔直接堵在鼻孔上,頭稍微歪一下,然後往裡倒。水一般是從另外一個鼻孔流出來,有一些是流到口腔裡,吐出來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鼻塞的人要慎用,鼻塞阻擋了水流,容易進入耳朵,容易脹疼。這個方法是基本上可以到達所有鼻道的(前提是鼻子不堵),但不能到達鼻竇。市面上好像已經有這種類似的專用洗鼻工具,不妨買一個來用。

2、也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剩的0.9%的氯化鈉注射液(即生理鹽水)。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裡,擰好就可以用了,直接對著鼻子噴就可以。一天噴個四五次,每次2-3噴就可以,當然使用次數越多效果越好些。每次使用每次都要要多噴。

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能清洗到鼻前庭和下鼻道的前部,不能到達鼻竇和上、中、下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三個鼻道的所有部位。 它基本上適合所有類型的鼻炎,能夠改善一下鼻炎症狀,有一加熱。如果時間很緊張,那麼早晚各一次或只一次,但些過敏性鼻炎來說可能會收到比較理想的效果,但總體效果要弱一些。

3、比較高級一些的專用工具,即電動洗鼻器,這類大體分為兩種,一種是電動壓力噴水柱的,一種是電動壓力噴霧的如國內的。這類高級工具能夠到達鼻腔的所有部位,清洗的更徹底,效果自然就更理想。兩種的區別在於,水柱的容易嗆水,沒有洩壓裝置,鼻塞和小孩慎用。電動壓力噴霧的則不會嗆水,如國內的定值壓力噴霧洗鼻器還具有洩壓裝置,成人和小孩都可以用,使用起來非常安全,效果也特別好。

標籤:【鼻】【特效】【水洗】【鹽】【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