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惱人的痘痘「吃走」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把惱人的痘痘「吃走」

2022年05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痘痘已經不再只是青春期的事情,不僅正處青春期的青少年,而且對於很多中青年一族來說,長痘也成了“家常便飯”。看著滿臉的痘痘,想死的心都有了?受夠了痘痘的迫害了?其實,痘痘還是可以“吃走”的,下面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可以趕走惱人痘痘



對症吃飯。痘痘的生長位置,可以反映出身體相應部位的健康狀況,“對症下藥”,即可快速祛痘。如果額頭長痘,說明消化功能弱,建議多喝酸奶;嘴周圍或臉頰長痘,說明胃腸和肝功能有問題,建議多吃豆腐、香蕉、淡水魚等;下巴底下長痘多是平時運動不足,導致體內膽固醇蓄積所致,建議多吃蘑菇和海藻;下巴中央和兩腮長痘,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所致,建議多吃金槍魚、肝等,來攝取足量的維生素B6。
 
餐不離豆。豆類富含“美容維生素”維生素B2、維持免疫功能的維生素B6、能抗氧化的維生素C、能促進細胞生長的鋅、有清腸作用的食物纖維等,每餐吃點豆製品,對防治痘痘有很大幫助。

只吃瘦肉。動物脂肪攝入過多會使皮脂分泌過剩,導致長痘,吃肉時最好選擇純瘦肉,其中富含鋅,有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毒、控制痘痘的作用。



喝花草茶。玫瑰果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9倍,對痘痘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金盞花茶有助排毒,促進新陳代謝;薄荷茶既能排毒又能殺菌,是防治痘痘的“特效茶”。

長痘是身體的一次小的反抗,如果你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你的身體也會對你好,堅持規律的生活習慣,少熬夜,多補充營養,堅持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痘痘很快就遠離你啦!

 
 

標籤:【痘痘】【食物】、【吃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