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引發黴菌性陰道炎的9種行為 | 養生知識網

 

A-A+

易引發黴菌性陰道炎的9種行為

2022年03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陰道是女子的生殖器官,毗鄰尿道和肛門,若不注意衛生,就可能導致原體的侵入。而容易引起黴菌的幾項行為有。

 

警報一、使用避孕藥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藥後容易復發黴菌性陰道炎,因為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有促進黴菌生成菌絲的作用,導致黴菌進一步侵襲陰道組織。

解除警報: 改用其他避孕方式如果容易反覆發生黴菌性陰道炎,就盡量不要使用避孕藥,改用其他避孕方法,比如避孕套。

 

警報二、緊身化纖內褲緊身化纖內褲的弊端多多,能使陰道局部的溫度和濕度增高,又悶又熱的環境是黴菌大量繁殖的最佳居住環境。

解除警報:全棉內褲請用棉質等天然面料的內衣褲,既可以呵護身體,又會活得更加自在。

       警報三、懷孕妊娠的時候機體免疫力下降,性激素水平高,陰道組織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有利於黴菌生長,另外,妊娠時升高的性激素還有促進黴菌生成菌絲的作用,菌絲是黴菌伸出的“魔爪”,可幫助黴菌侵襲陰道組織,引發陰道炎。

解除警報:正確安全用藥懷孕期間是很容易發生黴菌性陰道炎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以局部治療為主,盡量避免使用口服藥,可以使用克霉唑栓劑,硝酸咪康唑栓集等,7日療法效果更好。

 

警報四、公共用具有的女性穿著短裙坐長途大巴也會感染黴菌性陰道炎,聽起來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議?但確實有這樣例。公共場合一些設施,比如公共汽車上的坐墊、賓館裡的抽水馬桶和浴盆、衛生較差的床鋪等,都有可能隱藏大量黴菌,接觸以後既可引發黴菌性陰道炎。

解除警報:出門在外,要多注意一定要培養良好的衛生防意識。比如,不要隨便使用賓館的浴盆、穿長睡衣褲,在使用抽水馬桶前要墊上衛生紙等,總之,一定要多注意衛生。

 

警報五、過度清潔清潔不當、清潔成癖也是黴菌感染的隱患。頻繁使用婦科清潔消毒劑,消毒護墊等,破壞了陰道本身的微環境,使平衡失調,降低陰道的自我抗菌能力,使黴菌更易入侵而引發疾病

解除警報:在沒特殊情況下,盡量避免使用消毒洗劑、藥物洗劑等,用清水清洗外陰就行了。另外,每天換洗內褲也是很重要的。

標籤:【9種】【行為】、【陰道炎】、【性】、【黴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