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易引發乳腺增生 | 養生知識網

 

A-A+

保健品易引發乳腺增生

2021年09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女性保健補品易導致乳腺增生基本點:學會自檢通過自我檢查對乳腺疾病的發現起著決定作用,女性朋友瞭解一些乳房自我檢查的知識尤為重要。為此,專家歸納出四個簡單的步驟方便廣大女性朋友們進行自我檢測。

 

女性保健補品易導致乳腺增生基本點一:學會自檢通過自我檢查對乳腺疾病的發現起著決定作用,女性朋友瞭解一些乳房自我檢查的知識尤為重要。為此,專家歸納出四個簡單的步驟方便廣大女性朋友們進行自我檢測。

:面對鏡子雙手下垂,仔細觀察乳房兩邊是否大小對稱,有無不正常突起,皮膚及乳頭是否有凹陷或濕疹。

:左手上提至頭部後側,用右手檢查左乳,以手指之指腹輕壓乳房,感覺是否有硬塊,由乳頭開始做環狀順時針方向檢查,逐漸向外約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檢查完為止,用同樣方法檢查右乳房。

:平躺下來,右肩下放一個枕頭,將右手彎曲至頭下,重複“觸”的方法,檢查右邊乳房。

:除了乳房,亦須檢查腋下有無淋巴腫大,最後再以大拇指和食指壓擰乳頭,注意有無異常分泌物。

特別提示:如果女性出現經常性乳房疼痛,有腫塊、有異常分泌物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專業檢查。

基本點二:遠離補品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愛美的女性擔心自己“青春早逝”,經常服用一些女性保健品,特別在進入更年期後,失眠、精神緊張等症狀一出現,就更慌了,而親朋好友出於關心的目的,也往往把保健品當作禮品送給她們。殊不知,這裡面弄不好就會“花錢買罪受”、“好心辦壞事”。

專家提醒:現在市場上的很多女性保健品,包括不少耳熟能詳的知名品牌,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是一把“雙刃劍”,確能延長女性的“青春期”,但也就帶來了乳腺導管上皮細胞增生,甚至癌變。

基本點三:告別“丁克”

很多都市女性因為工作節奏緊張、保持身材等原因,不願意生育,也就是所謂的“丁克家庭”,這很要不得。因為這很有可能使她們失去一次增強抵禦乳腺癌能力的機會。為什麼這樣說呢?女性第一次足月的妊娠可以導致乳腺上皮發生一系列變化而趨成熟,使得上皮細胞具有更強的抗基因突變能力,同時產生大量的孕激素,孕激素對於保護乳房健康很有用,是雌激素的“對頭”,雌激素使乳腺組織增生,孕激素出來“消腫”。所以,懷孕、分娩、哺乳雖然辛苦,但帶給女同胞的不僅是可愛的下一代,還大大增強了女性的抗疾能力,這種能力越早獲得,對於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就越有利。

標籤:【乳腺增生】【易引發】【保健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