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陰道炎要提防這五復發的個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陰道炎要提防這五復發的個原因

2022年02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陰道炎的出現是大部分女性都要經歷的,99%的女性患過婦科炎症後都遭遇過復發的困擾,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婦科炎症復發的問題,那就必須瞭解復發背後的真相,從而對症處理,徹底治療。

真相一:熬夜加班、夜生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婦科炎症也是一中“生活方式”,由於生活工作的壓力,有些人經常應酬、夜生活頻繁,經常加班到半夜二三點鐘才休息,生物鐘打亂,身體抵抗力下降,私處免疫力不斷降低,有害菌趁虛而入,即便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但抵抗力差還是會誘發炎症的感染。因此建議女性朋友要保持輕鬆的心態,微笑面對生活,身體抵抗力也能隨之上升,疾病也會跟著減少。

真相二:肥皂、抗生素落後的清洗方法

有些女性朋友,用肥皂、浴液洗;要麼用抗生素或中藥浸浴,這通常不能保護有益菌的生存,從而影響菌群的平衡,雖然能暫時緩解症狀,卻不能從根源上解決,致使炎症反覆發作。女性還要尤其注意月經前後的陰道健康,切不可大意,應該要通過科學的洗護方法和合理的洗護習慣,順利度過女性免疫週期的最薄弱階段。

真相三:性生活不清潔被忽略的主動保護

不潔性生活使外來細菌被帶入,殘留陰道的鹼性精液改變陰道正常的環境,從而導致炎症的復發。日本研究者認為性生活導致的婦科炎症復發率高達90%。在韓國,性愛前互相清潔是夫妻共同的責任,但在我國,主動採取清潔措施的不到1%。可見為了健康,性生活前後應該注意清潔衛生。

真相四:用藥療程不足未被重視的問題

用藥療程不足是婦科炎症人最常見的問題,部份人經治療後由於症狀得到緩解或消除而自已選擇停止用藥,不再配合醫生治療,結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徹底治癒,當陰道的PH值發生改變時,婦科炎症就會再次復發;此外有部分患者療效不佳時頻繁換藥,週而復始,也是炎症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真相五:亂用藥人為拖延病情致使炎症遷延難愈

大多數女性朋友對婦科炎症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另外,一些女性喜歡忍,加之工作繁忙,喜歡自行到藥店買一些消炎止疼片,造成了人為的拖延病情。如果婦科炎症在急性期沒有得到徹底治癒,轉為慢性炎症後,往往經久不愈、反覆發作,建議女性朋友有病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治療。

標籤:【復發】【個】【原因】【五】【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