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醫前 有7件事不能做 | 養生知識網

 

A-A+

看中醫前 有7件事不能做

2022年02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一不宜喝牛奶、豆漿。喝這些東西容易使舌苔變白膩,造成醫生誤診。

二不宜吃橄欖、烏梅、楊梅。這些食物容易使舌苔變黑,造成醫生誤診。

三不宜飲酒或吃過熱過冷的食物。酒、飲料屬於熱性,易使氣血運行變快,舌質變紅,脈搏增快,影響對疾病的診斷。同樣,過熱過冷的食物也是如此。

四不宜喝咖啡、吃桔子和黃色食物。吃這些東西令舌苔變黃,造成醫生誤診。

五不宜吃花生、瓜子、核桃。因為這些含脂肪多的食品也會使舌苔白膩,使醫生誤診。

六不宜飯後就診。飯後不但脈多洪緩,而且舌苔變薄,舌質變紅,加上有些食物容易使舌苔變色,這樣會導致醫生誤診(就診時最好飯後1小時為宜)。

七不宜在激烈的體力活動後立即就診。這時會影響醫生切脈,掩蓋疾病的其他表現。應該休息半小時左右,患者氣血平靜時才就診。

標籤:【不】、【能做】【件事】、【7】、【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