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膳巧治手腳冰冷 | 養生知識網

 

A-A+

小藥膳巧治手腳冰冷

2021年12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黃芪當歸生薑羊肉粥:黃芪30克,當歸20克,生薑10克,生羊肉250克,粳米80克。黃芪、當歸先煮20至30分鐘,將藥渣撈去,留汁燉羊肉,待羊肉爛後,放入生薑,陳皮絲(5克),粳米煮30至50分鐘,即可食用。

        當歸生薑羊肉湯:用當歸45克,生薑45克,羊肉500克,水煎服。煎好後吃肉喝湯。中醫稱“人參補氣、羊肉補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豬肉的1/2,因而女性不必擔心因攝入過多而引起肥胖。

        大棗薑湯: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煎湯代茶飲,每日1次,堅持服用。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中止嘔、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促進氣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環也就得到了相應的改善,手腳自然就溫暖起來了。

        瑤柱鴨湯:用冬菇六粒,瘦肉四兩,鴨半隻(人多用一隻),江瑤柱六粒(大)。把鴨肉切洗淨,去腸雜,瑤柱冬菇先浸至透,將以上各物一齊放入瓦煲,六至七碗水,煲四小時以上。鴨肉味鮮,蛋白質豐富;瑤柱乃海產食物,滋陰入腎;元肉為溫補要藥,溫中逐寒。凡上熱下寒者飲此湯相當適合,配瘦肉、冬菇使此湯更加清甜而溫補。

 

標籤:【冰冷】、【手腳】、【巧治】【藥膳】【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