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茶絕妙配方,保養身體小頑疾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藥茶絕妙配方,保養身體小頑疾

2021年12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很多人喜歡在家裡用中藥保健,其實,中藥搭配得當,真的是事半功倍。下面就介紹一些絕妙搭配的中藥,以下中藥均可各取10克,開水沖泡代飲。

長期受電腦輻射者:白菊花+麥冬

白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麥冬具有滋陰、利咽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長期受電腦、手機、電視輻射者,無暇保養者,兩目乾澀、眩暈者。

內分泌失調者:黑芝麻+胡桃肉

黑芝麻具有補血調經的作用,胡桃肉具有補腎添元氣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皮膚彈性與光澤不佳者、內分泌失調者、面部有色斑者、40歲以上的人、常感睏倦的青少年、愛打瞌睡的老年人。

關節炎患者:杜仲+益智仁

杜仲具有補腎、除風濕、降血壓的作用,益智仁具有溫脾、暖腎、固氣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關節炎患者、夜尿次數增多者、排尿困難者。

皮膚晦暗者:淮山藥+桑白皮

淮山藥具有補肺、脾、腎氣的作用,桑白皮具有清肺、美白皮膚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長有雀斑、黃褐斑、黑斑者,皮膚晦暗者,面部無光澤者。

口腔有異味者:薏苡仁+知母

薏苡仁具有清濕熱、抗毒的作用,知母具有清熱滋陰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口腔有異味者、肥胖者、糖尿患者以及有青春痘、扁平疣等皮膚問題者。

腸道功能不佳者:山楂+蘆薈

山楂具有活血消食的作用,蘆薈具有通便排毒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長期排便不暢、腸道功能不佳的人,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高血脂患者。

長期吸煙的男士:生黃芪+淡竹葉

生黃芪具有解毒升陽、提高免疫力、緩解疲勞的作用,淡竹葉具有清心火的作用。二者配合在一起,適用於長期吸煙的男士,皮膚晦暗乾燥、面部無光澤、長有雀斑的女士,易患感冒、口腔潰瘍的人。

標籤:【身體】【小】、【頑疾】、【保養】【配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