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瑜伽體式為你減壓 | 養生知識網

 

A-A+

簡簡單單瑜伽體式為你減壓

2021年12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如果想健康地、精神飽滿地度過每一天,就必須做到充分放鬆自己的精神和身體。但這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困難重重。每天面對的辛苦工作和那些越來越多難以排解的壓力,都會極度地膨脹,進而侵蝕你的身心健康。幸好,一些簡單、易學的瑜伽體式,將有效幫助你排壓、安神——

椅子式

雙腿併攏,雙掌貼於腿側。先吐氣,再用鼻吸氣,同時由指尖帶動手臂上移與肩平,屈髖微蹲。嘴吐氣,感覺由尾椎往後背脊延伸的力量,好像坐身後的椅子,向下坐到自己可以的範圍停止。

這招可以強化腹、背、臀、脊柱等身體軀幹的功能,伸屈肩膀、胸腔,增強心臟功能和平衡感。

大樹式

雙腿併攏,雙手自然垂放,收腹、夾臀、挺胸、壓肩、收下巴,保持微笑。嘴吐氣,雙手置於髖部,右腳緊貼地面,腳尖朝前保持穩定,鼻吸氣,頭頂線向上,左腳抬起靠在右腳膝蓋內側,雙手合十於胸前。保持3-5次呼吸。

幫助鍛煉人體的平衡感,放鬆精神保持平和、增強自信、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間接刺激大腿內側的淋巴腺體及腳底的穴道,活化內臟。

兔子式

跪坐,吐氣,雙膝分開與髖同寬,背脊保持直線。鼻吸氣,雙手握拳屈肘夾緊腋下,嘴吐氣,以頭頂為中心帶動身體微向前,手肘貼近膝蓋,目視前方,雙手掌撐開放於地面,頭頂頂地,頭放在雙手掌中間,臀部抬高朝向天花板,肩膀往後退,讓身體往後延伸。膝蓋併攏,雙手移動膝蓋後方互抱,保持5個以內的呼吸。恢復時要藉由吐氣把身體安全帶回位。

它能幫助刺激你頭頂的百會穴,能治療便秘、頭痛,並可賦予頭皮活力,有助頭髮健康。促進內臟機能,柔軟背骨、脊椎與頸部,讓血液回到腦部,增加腦部供氧。

勇士式

雙腳打開2倍於肩寬,雙手置於髖部,吐氣,腳跟外移,保持腳的側邊直線。吐氣,準備開始動作,鼻吸氣,屈左膝,左腳腳尖轉朝正左方,又叫保持原位,讓雙腳呈“l”形,雙臂張開,平視前方,骨盆和髖部朝向正前方。左腿繼續屈蹲,膝蓋不超過腳尖,下巴帶動頭往左轉,眼睛直視正前方,保持5個呼吸之內。

它的優點在於可以美化曲線,滋養脊椎,緩解肩部僵硬酸痛,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增強膝關節、踝關節的柔軟度,提高精、氣、神。

三角式

兩腿間距2尺左右,雙手自然垂放。吸氣,雙手向身體兩側抬起,與肩膀同高。呼氣,左手向下觸及左腳,右手舉起指向上空。左手觸及腳面,屏住呼吸。手觸及腳趾後,頭部轉向右側,頭部向空中抬起。

這招對治療頸部及肩關節部位的疼痛有醫療價值,使脊椎骨骼柔韌,還能增強視力。

禿鷲式

雙腿併攏,手置髖部,吐氣,鼻吸氣時身體微屈蹲,右腳由前往後腳趾抓住地面保持穩定,嘴吐氣,骨盆保持正位。鼻吸氣,右手臂由下往上環繞勾住左外手肘。嘴吐氣,屈髖。保持尾椎向後延伸,同時指尖往上延伸。

此法能鍛煉肩、背、臀的肌肉,刺激手與腳部關節,強化循環系統,增加自我專注力及平衡感。

標籤:【減壓】、【你】、【體式】、【瑜伽】、【簡簡單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