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不可憂愁度日 不讓腎病有空可鑽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不可憂愁度日 不讓腎病有空可鑽

2021年11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女性腎是怎麼發生發展的呢?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憂愁鬱悶、心焦氣躁時肌體的抵抗力都會下降。此時易患各種疾病。而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女性尿道比較寬、直,直接通向膀胱)決定了她們易患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泌尿系炎症,如果炎症長期反覆發展得不到控制,就會損害腎臟。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憂愁鬱悶、心焦氣躁時肌體的抵抗力都會下降。此時易患各種疾病。而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女性尿道比較寬、直,直接通向膀胱)決定了她們易患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泌尿系炎症,如果炎症長期反覆發展得不到控制,就會損害腎臟。所以,女性天生就是腎臟類疾病的高發者。

女性還有一個性格弱點就是感情豐富,容易多愁善感。現在各大醫院都設有心理門診,這對現代女性緩解壓力,解除心理矛盾提供了幫助。現代女性承受著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來自工作、生活、感情的多方面壓力使年輕女性成為情緒最不穩定的一個群體,如果長期處在鬱悶的心情下,肌體的免疫力就會受到影響,身體對外界抵抗力減弱,易患各種疾,而腎臟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現虧損。

所以女性在注意自身清潔衛生的同時,我學會緩解自己的鬱悶和壓力,多參加社交活動和體育鍛煉,積極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化,就會防止各種疾病乘“虛”而入。

標籤:【腎病】、【有空】、【可鑽】、【不讓】、【度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