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罩小易致的乳房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胸罩小易致的乳房疾病

2022年07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乳頭凹陷是女性的常見病。引起乳頭凹陷最為常見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衣著過於緊束。特別是女性在乳房發育期內衣過緊,很容易導致乳頭凹陷。

2、胸罩使用不當。胸罩過小、過緊,使用過早,都會引起乳頭凹陷。 

3、乳頭凹陷與遺傳也有一定關係。臨床觀察母親及其母親一代人中、姥姥有乳頭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頭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4、手術、外傷等原因也會造成的乳頭凹陷。而無明顯原因後天性乳頭凹陷,尤其是單側凹陷,應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乳頭凹陷並不罕見,對身體健康也無影響,也不影響結婚生子,但是,如果不能及時矯正,或會影響夫妻感情,並往往會給哺乳期的母親和嬰兒健康留下隱患,還容易導致局部的炎症、濕疹,嚴重的可引起乳腺導管擴張症,因此也不能輕視。 

乳頭凹陷是有辦法糾正和治療的,但關鍵在於預防。乳頭凹陷應從少女時期抓起。凡是母親、姨媽等直系親屬中的女性有乳頭凹陷者,應作為預防的重點對象。

1、有遺傳傾向的女嬰出生後,母親可輕輕將小乳頭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動作一定要輕柔,最好請有經驗者操作。這樣,可以看到嬰兒乳頭呈綠豆狀或小圓片狀高出皮膚,將來發生乳頭內陷的機會就大大減少。 

2、少女使用胸罩不可過早,貼身內衣應為棉製品,並經常換洗、日光照射。乳頭如有發紅、裂口的跡象時,內衣應進行蒸煮消毒。

3、防止擠壓。女性選用胸罩時應當選用不太緊的、留有乳頭空間的胸罩,避免乳頭受壓。對於乳房較大的女性,更應注意胸罩的寬鬆。

4、盡量減少俯臥,防止乳頭遭受擠壓,加重乳頭凹陷。

標籤:【疾病】【乳房】【致】、【小易】、【胸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