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種中西藥忌合用 | 養生知識網

 

A-A+

以下幾種中西藥忌合用

2021年11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1.高面壓人在服用降壓藥期間,切忌服用麻黃、止咳定喘丸、麻杏石甘湯、川貝精片等,以避免這些藥中所含的麻黃鹼使小動脈、小靜脈收縮,血壓升高。

2.糖尿患者在服用D860、優降糖等降糖藥物期間忌服用甘油、鹿茸、人參、腦靈素等中藥,因為這些藥物會降低葡萄糖分解,而促使血糖升高。

3.消化道潰瘍病人忌服阿司匹林類解熱鎮痛藥,更忌阿司匹林與甘草、鹿茸混用,以防火上加油,促使潰瘍病發生。

4.在服乳酶生片時,忌服清熱解毒丸、喉痛消炎丸、霍膽丸等中成藥,以免發生副作用及毒性反應。

5.在服用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抗生素時,忌與石膏、寒水石等混用,以免過分降低體溫,發生虛脫。

6.忌將維生素B1與含有大量鞣酸的地榆、石榴皮、五倍子等混用,防止發生化學分解作用,喪失療效。

7.忌將溴化鈉(鉀)、巴氏合劑與硃砂安神丸、紫雪丹等混用,以避免產生毒性,損害機體。

 

標籤:【合用】【忌】、【中西藥】、【幾種】【以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