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腿菇能防心臟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吃雞腿菇能防心臟病

2021年11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雞腿菇又稱雞腿蘑、毛頭鬼傘、刺蘑菇等,因其形如雞腿,味似雞絲而得名。雞腿菇一般在菜市場和超市都能買到,雞腿菇多產於我國北方,現在人工種植的雞腿菇在全國都有銷售,如果當地買不到新鮮雞腿菇,也可買包裝的干雞腿菇食用,營養成分與新鮮雞腿菇相差不大。

雞腿菇味甘性平,有益脾胃、清心寧神、助消化、增食慾、降血壓、抗腫瘤等功效。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能力。鮮菇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酶,具有多種保健作用,其中胰蛋白酶、麥芽糖酶等可以幫助消化,酪氨酸酶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多糖化合物則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菇體中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後不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臟肥胖症等。

另外,雞腿菇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枯草桿菌也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標籤:【心臟病】【防】、【菇能】、【雞腿】【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