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式健身瑜伽 防疾病保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2式健身瑜伽 防疾病保健康

2018年08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現代人吃的越來越精細,又不注重健身,很容易會出現肩頸痛、消化不良、肥胖等健康問題。小編今天為你推薦2個健身瑜伽動作,幫你防治各式疾病

簡易角度式變化式

此式有穩定腦波的作用,所以我們把它作為晚上的第一個練習姿勢.練習時意識力應放在慢慢變得平和的心臟和呼吸上.

輔助治療:肩周炎,頸椎僵硬,消化不良,失眠,粉刺,偏頭痛等.

放鬆:完成此式後,站立,閉眼,放鬆.

提示:練習時應盡量讓背部保持平直.

1.山立式,左腳向前邁一大步,保持髖關節在同一平面,雙手在身後互扣,伸直.吸氣,稍抬頭,伸展身體.

2.吐氣,身體向前彎,讓身體接近左腿,肩下壓,讓手臂柔和地向前伸展,閉上眼睛,保持這個姿勢30秒,換一邊做同樣的練習.

箭式

此式是一個以臀部為支點的平衡姿勢,有調節腹部肌肉線條的作用,也有矯正腿形和緩解背痛的作用。練習時意識力應放在身體的平衡感和呼吸上,盡量放鬆肩膀和臉部。初學者腿部不能伸直時也可以先讓腿部稍彎曲,但盡量伸直背部。練習時意識力應放在身體的平衡感以及腿部和腰部的伸展感上。

輔助治療:消化不良、肥胖症、背痛、泌尿系統疾病等。

放鬆:完成此式後,簡易坐,閉眼,放鬆全身。

提示:你並不需要一次性地完成這所有的姿勢,當然如果有足夠好的柔韌性和平衡感,你也可以一次完成。

1、坐式,腳心相對。

2、身體稍後傾,重心移至臀部,雙腿離開地面,保持均勻的呼吸20秒。

3、左腳保持原來的位置,右手和右腿慢慢向上伸直,保持姿勢20秒,做均勻的呼吸。換一邊做同樣的練習。

4、或者向兩邊伸展雙腿和雙臂,放鬆肩膀,挺直脊背,並保持平衡。

標籤:【疾病】【保】【健康】【防】【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