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乾淨不得流感 | 養生知識網

 

A-A+

雙手乾淨不得流感

2021年08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隨著天氣轉冷,如何預防流感流感的話題又被重新提起。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出建議,保持手的清潔,適度運動能預防流感。

大人都愛教導孩子,打噴嚏或咳嗽時要用手捂著嘴和鼻子。但梅奧診所的傳染專家普裡亞-薩姆帕斯庫瑪卻說,打噴嚏要對著肘或衣袖。她解釋說:“尤其是小孩子,打噴嚏或咳嗽時喜歡用手捂,但他們不會常洗手,之後還會用手接觸其他物體或其他人。而打噴嚏時對著他們的肘或者衣袖有助於預防毒傳播。”

薩姆帕斯庫瑪稱,引起流感的是病毒而不是細菌,因此抗菌香皂不能對抗流感。“有效的洗手是能對付流感。”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每次洗手最好洗夠20秒。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奧切斯勒醫療中心內科醫師理查德-迪奇曼警告說,發汗並不能治療流感,相反,出太多汗可能會脫水。薩姆帕斯庫瑪說:“不要因此就拒絕任何運動。適當散步或騎自行車等,對預防和治療流感也很有好處。”

標籤:【流感】【不得】【乾淨】、【雙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