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之後容易中風 | 養生知識網


 

A-A+

流感之後容易中風

2018年02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6 ℃ 次

天氣越來越冷,流感流感毒開始肆虐起來。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流感會使心臟中風的發風險提高1倍。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心臟基金會創辦的《心臟研究雜誌》上。

英國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200萬病例進行了總結,其中,1.1萬人有心臟病,9000人曾經中風。結果顯示,如果患上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那麼3天後中風發作幾率會增加1倍,1個月後,心臟病發病率也會倍增。

研究人員指出,流感可以搬運血管內的脂質,使它們在全身自由運動,如果這些脂質在大腦和心臟沉積下來,就會造成血管阻塞。流感增加其他疾病的發病風險現已成為一個重大的公共健康問題。英國心臟基金會預防和護理部主任醫生邁克-凱奇說:“任何心臟疾病患者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流感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甚至心臟衰竭。”

同時,據美國《神經學》雜誌報道,英國劍橋大學醫學院老年病學臨床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對1.36萬40歲-79歲間的中老年人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那些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身體各部分都能處於較好狀態,這能幫助中老年人預防中風的發生。

標籤:【中風】【容易】【之後】【流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