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的作用多,生薑去痘印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生薑的作用多,生薑去痘印效果好

2021年08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生薑性溫、助消化,它是我們日常飲食當中的調味品。其實,生薑的作用有很多,除了作為調味品以外,它還能治保健,並且生薑去痘印的效果還是一流的。下面,介紹吃生薑的多種方法。

生薑

1、蜜姜茶

將生薑切成片狀,取四五片放入蜂蜜中用開水沖泡,飲用即可。它可提高皮膚細胞的活性,祛斑養顏,尤其對老年斑有很好的祛斑功效。

2、姜瓜美膚粥

把黃瓜去皮去心,切成薄片與大米一起放入鍋中,再加上生薑碎末一起煮粥,經常食用可以健脾養胃,特別是清熱祛濕功效顯著,可以滋潤皮膚,令粗糙的皮膚重現水潤,臉部的斑點也會慢慢消退。

3、豉姜通便貼

生薑還有通便的效果你知道嗎?經常便秘的人臉上都會長痘痘,膚色難看,用生薑和豆豉搗成泥狀,烤熱後貼在肚臍眼處,就能夠起到通便的功效了,輕鬆排出毒素。

薑醋開胃茶

4、薑醋開胃茶

到了夏天了,MM們是否感覺胃口不好呢,這可是很容易讓營養流失,影響氣色的。把生薑片和食醋浸泡在一起,次日拿出來泡水喝,就可以讓你恢復食慾,抵禦夏天的濕熱對身體的傷害。

5、生發姜皮粉

把干生薑和人參研磨成細末狀,每次洗頭時塗在頭髮上一起清洗。生薑具有活血之功效,能夠滋養毛髮,對於愛脫髮的MM來說,可是很有效的防脫髮法寶呢,而且還能調整氣血不足

生薑

溫馨提示,臉上長了痘痘,很多事情就要引起重視,比如說洗臉、護膚品以及日常飲食等。一定要避免使用刺激性護膚品,盡量不食用辛辣食物,以免加重情!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生薑的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