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的食用方法 牛奶沖服口感好 | 養生知識網


 

A-A+

阿膠的食用方法 牛奶沖服口感好

2021年07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阿膠的好處很多,但單吃阿膠補血效果有限,且口味不好,因而食用阿膠時,可配合替他藥物或者食物,以下為大家推薦幾種阿膠的使用方法,如阿膠粥、阿膠梨、阿膠加牛奶或者蜂蜜等食用

推薦幾種阿膠的食用方法

1、直接吃:阿膠可直接放到嘴裡含化,只是口感不太好。

2、牛奶沖服:將百年堂阿膠打成粉或直接取阿膠原粉,每次取百年堂阿膠粉一匙(約3~9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上)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3、阿膠粥:取大米或小米適量煮熟;取適量阿膠放入熱水中,溶化後加入粥中稍煮,攪拌待其烊化後即可。具有補血益腎、強身健體的功效。

4、阿膠梨:梨一個或兩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湯吃梨。

5、阿膠加蜂蜜沖服:首先把阿膠塊打成粉末狀,然後用熱水(80℃以上)沖服,最後根據自己的口感加上蜂蜜,一杯香噴噴的阿膠蜂蜜茶就做好了!

6、蜂蜜雞蛋阿膠膏:取阿膠適量放入熱水中溶化,加入雞蛋1個、蜂蜜1勺,煮熟後放入冰箱冷藏使其呈膏狀,每日空腹溫開水送服1勺。尤適用於氣虛咳嗽者。

7、阿膠入藥:在煮好的補氣血的中藥裡,加入一些碎阿膠塊,讓阿膠烊化於中藥汁中,可加強中藥補氣血的功效。

注意事項:有的人吃了有上火症狀,可將食量減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會拉肚子,說明脾胃寒濕比較重,平時多吃生薑或辛辣食物就會好轉。(建議:在食用阿膠時,加入一點佩蘭、陳皮、山楂等開胃健脾的中藥食品,以消減阿膠對脾胃帶來的負荷)

適用人群:阿膠尤適用於陰虛(常表現為口乾、眼干、鼻干、皮膚干、心煩易怒、睡眠不好等)、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標籤:【口感】、【好】、【沖服】、【牛奶】【食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