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示咀嚼按摩上抬嘴角可令容貌年輕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提示咀嚼按摩上抬嘴角可令容貌年輕

2021年06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人老了,皮膚可能鬆弛,嘴角也會隨之下垂,呈現一副老態。反之,如果保養得當,年老但皮膚不老,嘴角依然微微上翹,就會顯得比實際歲數年輕幾歲。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神經內科專家張卓伯教授教給老年人兩個簡單方法,平時沒事多做做,可以有效延緩衰老。

咀嚼:這個方法可以加速頭面部的血液循環,增強臉部肌肉細胞的代謝功能,同時增加大腦的血流量,使腦細胞獲得充分的氧氣與養分供應,鍛煉大腦反應。方法是,每天選擇一餐的飯後咀嚼口香糖15—20分鐘,最好是中餐或晚餐,堅持三周,就有拉緊肌膚的效果,臉色灰暗也會有所改善。需要注意的是,老人一定要雙側咀嚼,以免失去對稱,戴假牙的老人要注意防護。另外,老年女性用中指指腹蘸點油脂類護膚品,從嘴角兩側,向太陽穴方向提拉,能夠減緩唇周下墜鬆弛。

 

按摩上抬嘴角,並以中指按壓人中穴,其他手指垂下來按壓嘴角兩側,以及下頜外側。面頰上還有一個穴位,叫地倉穴,位於平行於嘴角外側約三指的面頰中央,向上直對瞳孔。打圈按摩此穴,可刺激臉上的深層肌肉,使肌肉恢復彈性,起到改善面部鬆弛,提拉嘴角的功效。

標籤:【可令】、【容貌】、【年輕】【嘴角】、【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