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質:不宜洗桑拿 | 養生知識網

 

A-A+

陰虛質:不宜洗桑拿

2021年05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這類人大多體形瘦長,性格外向、活潑,甚至有點急躁。他們常感到手腳心發熱,臉上冒火,眼睛乾澀,臉上總像塗了腮紅。這些人特別不喜歡夏天的暑熱,因為這會讓他們覺得更加口乾,皮膚干,想喝水,大便也偏乾燥,容易失眠。

他們在飲食上應多吃瘦豬肉、鴨肉、荸薺、銀耳等甘涼滋潤之品,少食羊肉、韭菜、辣椒、葵花子等性溫燥烈之品。其居住環境宜安靜,避免熬夜、劇烈運動和在高溫酷暑下工作。適合做有氧運動,可選擇太極拳、太極劍等動靜結合的傳統健身項目。鍛煉時要控制出汗量,及時補充水分。不宜洗桑拿

推薦藥膳:

蓮子百合煲瘦肉:用蓮子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用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用於陰虛質見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蜂蜜蒸百合:將百合120克,蜂蜜30克,拌均勻,蒸至其熟軟。時含數片,咽津,嚼食。能補肺、潤燥、清熱,適用於肺熱煩悶或燥熱咳嗽、咽喉乾痛等症。

標籤:【桑拿】【洗】【不宜】、【質】、【陰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