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飲食充足睡眠 八件事預防心臟性猝死 | 養生知識網

 

A-A+

清淡飲食充足睡眠 八件事預防心臟性猝死

2021年04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心臟猝死突然、進展迅速,多數人在症狀出現後1小時內死亡,很少有人能幸獲生機,做好預防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對無症狀的社會中堅力量而言,更要做到以下八個方面:

1.遠離三高

“三高”、吸煙、酗酒、患有糖尿、有冠心家族史、肥胖、缺乏運動者,上述人群都是心臟猝死的高危人群,平時要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控制病情,包括定期檢查心臟、測量血壓,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

2.戒煙

吸煙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煙者至少大兩倍,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損壞動脈內壁,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加重心肌缺氧。

3.限酒

最新研究表明,當女性飲酒量每天超過2杯時,心臟性猝死的風險會增加15%。

4.規律運動

但不能過度,因為劇烈運動也是誘發猝死的因素之一。

5.清淡飲食,充足睡眠

研究表明,持續過大的心理壓力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重要誘因,尤其是對於毫無症狀的猝死者來說,往往伴隨很大的心理壓力。要做到作息規律、心態平和,避免大喜大悲、過於激動。

6.控制體重

超過標準體重20%,其心臟病發病的危險性增加1倍。

7.預防便秘

平時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8.學習急救

已經確診為心臟病者,尤其是冠心病,除了按時服藥複查外,最好隨身備藥,衣服口袋裡放一張卡片,標明“本人患有心臟病,不能搬動,須立即打120”之類的內容。一旦心臟病發作,應立即將硝酸甘油含在舌下,並撥打急救電話。

 

 

標籤:【預防】【心臟】、【性猝】、【死】、【件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