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乙肝患者飲食注意事項多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夏季乙肝患者飲食注意事項多

2021年02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乙肝已經成為一種非常普遍的傳染,我國每年患上乙肝病毒的人群不下上萬。對於乙肝患者來說,飲食上的條例至關重要。那麼,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呢?

患者飲食總的原則是:綜合營養,合理搭配,防止偏食.肝病患者每日要攝取足量的維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葷素相間,盡可能少食辛辣等刺激性較強的食物,避免養成偏食的不良習慣.每天堅持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二到三兩精瘦肉(豬,牛,羊,雞,魚肉均可),一塊豆腐,每天兩種蔬菜(扁豆,菠菜,油菜,芹菜,黃瓜,香菇,木耳等任選)交換搭配.

而且水果搭配要均衡,每天要吃兩個水果(蘋果,梨,桃,香蕉等不限).盡可能避免食用麻辣火鍋,海鮮發物,油炸油煎,動物內臟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同時,要禁酒戒煙.在飲食上宜食用一些酸性的蔬菜和水果,例如山楂,杏肉,酸棗,西紅柿等.另外,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較為豐富的多糖類物質,對於加強肝病病人機體免疫功能十分有益.綠色食品是保肝養肝的最佳選擇,對於新鮮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湯,每日交換食用.

標籤:【注意事項】、【多】、【飲食】【患者】【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