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的飲食宜忌 | 養生知識網


 

A-A+

癌症患者的飲食宜忌

2020年01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要使患者保持足夠的蛋白質攝入,可多吃一些瘦豬肉、牛肉、兔肉和雞鴨肉之類。如果患者厭油膩葷腥,可換些蛋白質豐富的非肉類食物,如牛奶、雞蛋等。癌症患者如果消化功能差,應多吃煮、燉、蒸、燒過的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煎、油炸類食物。注意補充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蘑菇、海帶、大蒜、洋蔥、菜花、蘋果、柑橘以及豆製品等。

對一些節日性食品如糕、果、糖之類,患者可根據疾病情況適當進食。飲食中患者要盡量避免生、冷、熱、燙或麻辣等刺激性食物,不飲烈酒,可適當喝點低度紅酒。

手術後出院的患者,可針對性地吃些山藥、紅棗、桂圓、蓮子等滋補食品,已經化療或準備以後再化療的患者,要有目的地吃些牛肉、黃鱔、河蟹以及山楂、蘿蔔等食物,以增加白細胞,提高免疫功能。已做過放療的患者最好吃些滋陰生津的甘涼食物,如藕汁、荸薺汁、梨汁、綠豆湯等。

 

標籤:【宜忌】【飲食】【患者】【癌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