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每天吃六隻蝦導致性早熟 | 養生知識網

 

A-A+

女童每天吃六隻蝦導致性早熟

2021年05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最近,楊小姐感到疲乏、睏倦,同事無心說了一句 “你不會是抑鬱了吧”,她急忙到仙岳醫院就診,不過,醫生說她是春困。

醫生說,開春後,人體的新陳代謝變得旺盛,這時機體的耗氧量加大,大腦的供氧量減少,因此更容易感到疲倦。此外,最近廈門以陰雨天氣為主,市民的情緒也會受到影響。

如何緩解春困?醫生建議,市民應該保證睡眠時間,避免熬夜和通宵。此外,多到戶外活動和運動,飲食上應營養均衡。

廈門市婦幼保健

常搓鼻子,患了多動症?

斌斌 (化名)今年6歲。3年前,他被一家醫院診斷患上了“多動症”,原因是,他經常搓鼻子、擠眉弄眼、做鬼臉。可治療了3年,“多動症”還是沒好,為此,他沒少挨父母的罵。

去年冬天,斌斌“擠眉弄眼”的症狀越來越嚴重,而且還反覆搓鼻子、揉眼睛,父母實在看不下去了,帶他到市婦幼保健院求診。

接診時醫生按了按斌斌的鼻子,他大叫“好痛”。不過,斌斌揉鼻子時,醫生突然讓他停下,他也能聽從指令。

醫生由此判斷,斌斌患的可能不是 “多動症”,更像是鼻腔不適。果然,經檢查,斌斌被確診為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

醫生提醒家長,一般好動的孩子是聽勸的,一旦被說服,較長時間裡能集中注意力;“多動症”兒童則不能,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舉動。千萬不要隨意給孩子扣上 “多動症”的帽子。

廈門市中醫院

每天都吃蝦女童性早熟

董女士夫婦抱著5歲的女兒媛媛 (化名)來看醫生。董女士焦急地說,媛媛才5歲,但乳房已經很大了。

醫生替媛媛做了檢查,發現媛媛的第二性徵已相當明顯,除了身高高於同齡孩子外,一年多前她的雙乳已開始發育,也能看到長出的陰毛。

醫生得出的結論,更是把董女士夫婦鎮住了:媛媛真正的青春發育已經啟動,很可能沒過多久就會月經來潮。

董女士的丈夫說,家裡是養蝦的,媛媛從4個月大添加輔食開始,每天都吃6只蝦和其他一些補品。醫生認為,媛媛的性早熟,與每天吃6只蝦有關。

中醫院兒科主治醫生李蕙指出,性早熟患兒的發,受到外界多種因素的干預,其中與飲食有很大關係,許多性早熟的孩子都攝入過多激素。

近年來,兒童性早熟呈現逐年遞增的態勢,近兩年性早熟的兒童數量,更是比10年前增加了三四倍,其中女童的比例大大高於男童。

 

174醫院

老人摔一跤生命受威脅

戴阿婆是廈門人,今年103歲。上月底,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右股骨頸骨折,不僅無法正常生活,由於年紀大,生命也受到了威脅。

家人帶著阿婆到醫院就診,但好幾家醫院都表示,不敢冒險給阿婆做髖關節置換手術,因為風險太大。家人不肯放棄,又找到了174醫院。

174醫院骨一科醫生陳峰嶸說,戴阿婆患有心功能不齊、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多個臟器功能都明顯減退,手術風險確實大。該科主任劉好源親自主刀,為阿婆實施了髖關節置換手術。手術後,戴阿婆又站了起來。

據瞭解,近年來,174醫院累計為30多位百歲老人實施了髖關節置換手術。

陳峰嶸提醒市民,現在大多數家庭是老年人一個人在家,家人要多留意老人的身體狀況;老人多有骨質疏鬆的毛,髖關節、腕關節、肩關節等部位極易受傷骨折,因此,平時應喝牛奶、服用鈣片,並適當進行太極拳等運動增強體質

廈門市中醫院

視力被“偷”是青光眼

小陳30歲出頭,從事IT行業,平時工作壓力大,經常加班加點。

兩年前,他經常感到眼睛酸脹,以為太疲勞,就滴了一些眼藥水,或揉揉眼睛,閉目休息一下,可是酸脹的感覺始終沒有消失,他也只能熬著。

前幾天,在家人的催促下,小陳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患上了 “開角型青光眼”,而且,雙眼已表現出視神經萎縮症狀,視野周邊出現了明顯的缺損。醫生建議小陳及早治療,否則視力可能永久受損。

中醫院眼科主任林媛介紹,青光眼被稱為視力的“沉默的小偷”,就是因為青光眼發病早期,患者可能沒有不適感,往往意識不到患了青光眼;也有一部分人會出現視疲勞、眼脹、頭痛、視物模糊等症狀。

林媛指出,這些年來,青光眼患者越來越多,且日趨年輕化,這與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有關。因此,年輕人要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激動

廈門市仙岳醫院

總沒精神抑鬱了?

這一周來,楊小姐總是提不起精神,晚上過了8點就想睡,睡了11個小時,白天還是覺得疲倦,再加上工作壓力,她時常感到悶悶不樂和煩躁。

一天中午,她和一位同事一起午餐,她向同事抱怨狀態不佳,同事不經意間說了句“你不會是抑鬱了吧”,被她記在了心上。

楊小姐來到仙岳醫院,醫生仔細瞭解了她近期的情況。

楊小姐是一名老師,開學後,學校裡的事情越來越多,這讓剛剛度完長假的她有些措手不及。而近一周左右,她出現了精力減退的情況,為此悶悶不樂、煩躁,但她並沒有持續的情緒低落、言語減少、思維速度減慢等抑鬱症典型症狀。

通過一些心理量表檢測後,醫生排除了楊小姐患有抑鬱症的可能性。那麼,楊小姐的狀態是怎麼回事呢?醫生指出,她的精力減退,應該是春困引起的。

春困與抑鬱症有什麼區別?醫生解釋,春困以疲勞為主,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並沒有明顯影響;抑鬱症是以至少持續兩周的明顯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顯著影響生活和工作。

標籤:【性早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