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性早熟及早就醫可控制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性早熟及早就醫可控制

2021年01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4歲的李小林(化名),半年裡經歷了從幼兒到“少女”再到幼兒的過程。

半年前,李小林的媽媽給她洗澡時,發現她的兩個乳房有小硬塊。過了幾天,小林媽媽又發現女兒內褲上有血。第二天,李小林的媽媽帶她到了我的門診。

經檢查發現,小林不僅乳房、外陰有變化,骨齡也比正常的孩子大,並且子宮變大,卵泡也開始發育,經過綜合分析,診斷小林為性早熟。建議立即使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類似物,並配合促生長激素治療。

3月9日,小林來門診複查,發現已經鼓起來的乳房恢復,月經停止,陰|部也恢復到正常。小林從“少女”又回到了幼兒。

醫生感言:近幾年性早熟門診越來越多,引發性早熟的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據資料顯示,可能與食物污染有關係,如食用激素餵養的動物肉,或防腐劑超標的食物可能會引起性早熟。性早熟對孩子的危害有兩大方面,一是影響身高發育,性早熟的兒童最終身高會比正常身高低5厘米以上。二是對孩子心理的影響,過早出現月經、乳房發育等,會讓孩子產生羞恥感。

家長若是發現孩子過早出現第二性徵,應及時到醫院內分泌科診治,如果拖延時間過長,性發育成熟,糾正就難了。早期可通過注射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類似物控制第二性徵發育,再配合促生長激素,直到正常發育的年齡。這樣不僅孩子性早熟被控制,還可以得到兩個生長高峰期,實際身高可以達到或超過正常水平。

標籤:【可】、【控制】、【就醫】、【及早】、【性早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