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消除面部皺紋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消除面部皺紋

2020年10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皺紋是歲月的留給我們的痕跡,消除皺紋更顯年輕,特別是女性生怕皺紋出現在自己的臉上,那麼什麼方法即健康又有效的去除和預防皺紋呢?那麼你不妨試試中醫面部按摩手法,既可消除皺紋,又可健美肌膚。

消除皺紋面部按摩步驟:

1、兩手同時呈圓錐狀,逐步上移,達到雙眼下方時,改向兩側面頰移動。

2、用兩手食指、中指分別沿兩側向上移,到前額處時再用全部手指輕輕按壓。

3、用雙手食指,無名指分別從上下唇中央開始向口角兩側移動,在顴骨時用所有手指輕輕按壓。

4、用雙手中指在鼻孔兩側上下輕輕按摩。

5、用雙手食指及無名指分別由兩眼內眥(內眼角)開始向外眥移動,到顳部(太陽穴周圍)時用所有手指輕輕撫。

6、用一隻手的掌心根部輕輕按壓前額,五指尖則逐漸向上移至髮際,再換另一隻手同樣方法進行,重複3—4次。

7、面部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再用冷水洗一遍,有效的縮小毛孔。

消除眼周皺紋法:

首先用食指按住雙側睛明穴,每秒做強按壓一次,共按壓5-10次。

用食指垂直按壓眼眶下承泣穴,每秒按壓一次,共按壓5-10次。

用食指按壓雙側瞳子穴,每次按壓一次,共按壓5-10次。

附:世界皮膚老化問題的權威人士阿爾伯特·克裡格蒙的防皺美容法:

在手指尖上適當取一點凡士林油脂,然後輕輕地在臉四週一圈一圈按摩,以便將其揉入皮膚,按摩一般持續一分鐘左右。接著用薄衛生紙將多餘的油脂擦去,但不能完全擦去,以抹到皮膚手感光潔為度,每隔24小時進行一次,最好在晚上進行。

溫馨提示:按摩前先洗淨雙手和臉,在臉上塗上按摩霜,按摩時用手掌或手指掌面在皮膚上朝一個方向輕輕按壓。一般按摩方向與面部皺紋成直角。但眼角、嘴角周圍的皺紋需環形按摩,按摩完畢用熱毛巾擦掉按摩霜。如果面部皮膚有感染或痤瘡時,則嚴禁進行面部按摩。 

 

 

標籤:【皺紋】【面部】【消除】【教你】【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