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面部美容—刮痧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面部美容—刮痧

2021年06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女性注重顏面的問題,總是為面色萎黃、曬斑、沒有光澤、毛孔粗大等問題煩惱,換著各種化妝品,裡三層外三層地往臉上塗抹,大家回過頭來仔細想一想,為什麼身上的皮膚鮮少有長斑和皺紋,大量的化學制劑的所謂化妝品難辭其咎。血液吸收這些化學制劑後,污濁加重,血流減緩,在皮膚表面留下了我們深惡痛絕的“歲月痕跡”。 不防來試試中醫面部美容---刮痧

試試自然美容法,刮痧來疏通面部經絡,改善面部循環,讓血液鮮活流動起來,仔細聽聽身體的吶喊“給我們天然的養分”而面部刮痧不僅僅針對色斑、痤瘡、抗衰等功效,對改善眼、耳、鼻、口等疾病也有很好的治療作用,經絡不通暢是很多疾病的根源。

中醫面部美容---刮痧步驟及注意事項

第一步:刮拭前額部。從正中開始,分別向兩側外部刮拭。包括前髮際與眉毛之間的皮膚。經過的穴位有印堂、攢竹、魚腰、絲竹空等。

第二步:刮拭兩顴部。分別由內向外刮拭,由承泣至巨髎,迎香至耳門,耳宮的區域。

第三步:刮拭下頜部。以承漿為中心,分別由內向外上刮拭。經過的穴位有承漿、地倉、大迎、頰車等。

中醫面部美容---刮痧注意事項

1.面部刮痧宜用橄欖油或者溫和的潤滑油或清水,不需塗抹活血油。

2.面部刮痧壓力宜輕,刮拭速度要慢,此為補法。

3.面部刮痧以疏通經絡、促進氣血循環為目的,不必出痧。

不要讓化妝品來腐蝕你美麗的臉龐,不防試試中國傳統的美容放鬆吧---中醫面部美容---刮痧

標籤:【刮痧】、【---】、【美容】【面部】【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