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三式動作消除頸部皺紋 | 養生知識網


 

A-A+

瑜珈三式動作消除頸部皺紋

2020年10月1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眼鏡蛇

1、 趴姿,額頭貼地,雙手置於身側預備。

2、 臀部夾,雙手置於胸旁,吸氣,將上半身延伸順勢提起。

3、 保持手肘向後微彎,脊椎延伸(包含頸椎),頸部、下巴順勢延長,頭微微抬起看天花板。注意!觀察課堂上學員有時會把頸部往後完全放掉,變成了斷頭鴨,這是錯誤的,這樣的動作不旦會形成不自然的聳肩,而且會嚴重壓迫到後頸椎,請學員留心喔!結束後還原休息。

坐姿側彎

1、 坐姿,采散盤或隨意坐皆可。

2、 吸氣時雙手往上舉,吐氣時由腰際開始往右側彎曲。

3、 臉轉向天花板,停留中感覺側頸肌肉整個延長伸展。結束後還原,換邊練習。

擴胸式

1、 散盤預備。

2、 雙手在背後互扣,吸氣,試著把身側延長順勢擴胸將手臂向後伸直,使胸口往上提。

3、 雙手若無法順利在背後交握,可以伸展帶輔助,頭微微向後仰,喉嚨順勢張開,頸部延長。維持三個深且長的呼吸,還原動作

結語:

長期練習瑜珈的同學應該會知道,瑜珈不單單只是一些折來折去的動作,更重要的是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態度,同時在不知不覺中幫助同學矯正體態。如同我們提到的頸紋,它的成因很多,除了遺傳或皮膚老化鬆弛是不可避免,另一個主要成因是後天形成,如:躺著看電視,睡過高的枕頭,整日低頭埋首於工作或一些姿勢不良…等因素,都可能造成,加上未適時保養而讓已經形成的紋路日益惡化,建議大家平日就要多保養頸部,不要等到頸紋上身了才開始保養喔!

標籤:【頸部】、【皺紋】、【消除】【動作】、【三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