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山藥粥補脾養胃養血安神 | 養生知識網


 

A-A+

紅棗山藥粥補脾養胃養血安神

2020年09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夏季肝功能旺盛,酸味食品使肝氣更加旺盛,導致脾胃消化和吸收功能下降;而甜味食品能夠增強脾胃之氣,有益健康。因此,春季飲食要增甘減酸,甜味食品中,大是不錯的選擇。

性溫,味甜,具有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可以用於治療脾虛食少、乏力便溏、氣血津液不足等症。下面介紹幾個大食療方:

紅棗山藥

做法:紅棗50克,鮮山藥200克,大米100克,白糖適量,清水1000毫升。水燒開後,將紅棗、山藥、大米放入鍋中,慢熬成粥狀,放入白糖。適用於老年消化不良、脾虛洩瀉、女性子宮脫垂等。

棗菊飲

做法:紅棗50克,菊花30克。水煎2次,每次用水300毫升,煎20分鐘,兩次混合,取汁,當茶飲。適用於高血壓人群。

棗橘飲

做法:紅棗10枚,橘皮10克,同放於保溫杯中,注入滾開水沖泡,溫浸10分鐘,當茶飲。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

標籤:【血】【安神】、【胃養】、【脾養】、【山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