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皮膚易得病 中醫教你巧處理 | 養生知識網


 

A-A+

酷夏皮膚易得病 中醫教你巧處理

2020年09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夏天到了,由於天氣炎熱,光線熱辣辣,皮膚容易出現曬傷、起斑、患光敏性皮炎等,讓人苦惱不已,其實,不用過於憂愁,只要皮膚常清潔保濕,經常補充維生素,避免過分抓癢,對症下藥,就能保持夏天完美肌膚。小編和大家一起學習夏天常見的皮膚問題,找對方法,妥善處理,就能恢復皮膚健康。

一、蚊蟲叮傷

可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止癢。藿香正氣水、牙膏、碾碎的薄荷都有止癢作用。

二、曬斑

皮膚曬傷,唯一的急救辦法是冰敷,不要塗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腳也曬傷的話,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冰塊,敷在疼痛處,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可塗潤膚露進行保濕,紅腫疼痛症狀減輕後可適當塗些藥膏消炎。

三、光敏性皮炎

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每天3次。維生素B群能幫助 細胞再生。維生素E可以緩解皮膚瘙癢及乾燥。

四、皮膚癬

防止自身感染,避免搔抓。臉盆腳盆分開使用。拖鞋浴巾用後消毒。外用足粉時應先將皮膚擦乾;塗糊劑時應先將糊劑塗於紗布上,再貼於糜爛面。外用藥期間,如局部出現紅斑、水皰及瘙癢時,常為接觸過敏反應,應立即停藥,進行抗過敏處理。

五、痱子

治療可用清涼、收斂止癢藥物。溫水洗淨擦乾,保持皮膚乾燥及清潔。若發生膿痱要到醫院就診,做綜合治療。

六、毛囊炎

痘痘的痤瘡患者,夏日更要防止過多日曬;油質皮膚可用含硫磺的肥皂洗臉,用西瓜皮、黃瓜汁塗抹面部,能讓痤瘡患者達到清潔保濕的效果;痤瘡嚴重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潔,再用氯黴素眼藥水等塗在痘痘上清潔消炎。

夏天要確保腸胃功能良好、大便通暢排出毒素;莫忘保持良好心態,調節內分泌功能緩解痤瘡。

 

 

標籤:【巧】【處理】【教你】【中醫】【皮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