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傳染病病人時如何自我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探望傳染病病人時如何自我護理

2020年09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親朋好友患了傳染病而住進醫院,不去探望從道義和感情上都說不過去, 若去探望該如何自身護理呢?

甲肝(甲型毒性肝炎)、菌痢、傷寒等消化道傳染病,是經口傳染毒的。在患者的糞便中帶有大量的病毒或細菌,尤其是甲肝病人排毒時間長達三四十天,直到黃疸出現後3天才停止排毒。因此,在隔離治療期間都具有傳染性,患者的手上、衣服、被褥和使用的物品器具上也會被沾染上這類病原體,所以探望時不要和病人握手,或用手摸碰病房裡的任何物品;和病人交談時,切莫坐到病床上,要和病人保持適當距離;也不要吃病人的飲料、食品和用病人的茶杯、食用進食。
 
探視呼吸道傳染病病人,一定要戴口罩;回家後要及時洗手,立即換掉外衣和外褲,放在日光下曬一曬,或浸入洗滌劑溶液裡浸泡一段時間再洗。

標籤:【自我】【護理】、【如何】、【人時】、【傳染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