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怎麼護理頭髮 頭髮乾燥吃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天怎麼護理頭髮 頭髮乾燥吃什麼

2020年09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秋天天氣乾燥頭髮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頭發出現很多問題,脫髮、易斷、枯黃、毛躁難打理等等。那麼秋天怎麼護理頭髮呢?頭髮乾燥吃什麼好?想要一頭柔順烏黑的秀髮每個美女的願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護理方法吧。

秋天怎麼護理頭髮

一、洗髮護理

1、由於此時還比較熱,容易流汗,很多市民依舊頻繁地洗頭,這也容易引起脫髮,頻繁地洗頭反容易使皮脂分泌增多,造成髮根鬆動,引起脫髮。秋季正常的洗頭次數應控制在一周2次—3次。

2、選擇護理型的洗髮水。一般情況下,好的洗髮水可以有效地解決頭髮乾枯毛躁的情況。但在洗頭髮的時候,不能馬上把泡沫沖洗掉,應該讓頭髮吸收3到5分鐘才能起到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效果。

3、使用護髮素。在洗頭髮時,可把護髮素抹於頭髮上,並且用梳子梳均勻。等待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再用洗髮水進行選發。最後再用護髮素進行護理一次。如果進行護理一段時間後,髮質會得到改善。

4、洗頭時不要抓頭髮,而是用指肚輕輕清理頭皮,用手掌輕揉頭髮。洗頭時間不要過長,控制在6分鐘左右就好。

5、每個星期進行蒸發護理。首先在頭髮上抹均勻發膜,然後用熱毛巾包裹著頭部,讓頭髮充分只收營養。吹乾頭髮後會變得更加油順。

6、膠原蛋白洗頭可解決頭髮乾枯毛躁。在洗髮水當中加入1比1的粉末狀膠原蛋白進行洗頭,洗完後會發現頭髮變得更加滑、順了。

7、不妨加些啤酒:經常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為啤酒中含有的五穀對頭髮有好處,會促使頭髮生長更快!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在洗頭!千萬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8、用橄欖油護髮:可以在洗頭之前,將橄欖油滴在梳子上,然後用梳子梳頭髮,把橄欖油均勻的塗到頭髮上,注意不要弄到頭皮上,不然頭皮會很油,然後用熱毛巾包一會,再洗頭。或者可以把橄欖油倒在你洗頭髮的水裡,記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也會很油,沒沖乾淨的話,別人會覺得你幾天沒洗頭了。用橄欖油護法好處是頭髮柔順了,而且沒有那麼毛糙了,而且特別適合干性蓬鬆毛糙的髮質。

9、柚子皮拯救斷髮:柚子皮中含有豐富發蛋白質、纖維素和油脂,這些對頭髮油明顯的滋養效果。時常染髮或者燙髮的人,頭髮乾枯易斷。此時可以將柚子皮浸泡在熱水中24小時後,用浸泡過的柚子皮水洗頭可以增強頭髮的堅韌性。

二、修剪護理篇

1、使用高品質的梳子

不要用塑料梳子,因為會加重頭髮的靜電。可以選擇用桃木梳、檀木梳、牛角梳等高品質的梳子。

牛角梳

2、修剪髮絲

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髮梢就會產生分叉、易斷的現象,定期修剪可避免這種現象的產生,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同時,定期修剪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

3、慎重燙髮

燙髮過勤會使毛髮的角質細胞受損,而得不到修復,使髮絲乾枯,缺乏彈性,甚至分叉和折斷。燙髮以半年一次為宜,並應選擇直徑略大的捲心,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

4、少系發

減少綁頭髮的次數,因為綁頭髮會使頭髮繃緊,加重髮絲的負擔,造成頭髮易斷。另外外出時最好使用防曬用品,比如噴一些保濕噴霧。或者戴上透氣的帽子也是可以的。

三、飲食護理篇

頭髮的生長、代謝和飲食營養有很大關係。據介紹,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因而飲食要多樣化,那麼吃什麼能改善頭發毛躁呢?

粗糧

1、 補腎的食物

古代中醫認為,頭髮和腎臟的功能息息相關,腎虛會導致男人脫髮。現代社會男人由於工作壓力大、精神容易緊張,再加上生活作息不規律或者性生活過於頻繁,很容易導致腎虛,因此男人可以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對頭髮會比較好。補腎的食物包括堅果類、動物肝臟、蛋白質食物等等,也可以用中藥來調理,如枸杞子、何首烏、側柏葉等。

2、富合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主體是一種角化的蛋白質,每天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大有好處。魚類、肉類、蛋類、牛奶等,這些富合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白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又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3、 粗糧

現代社會,人們飲食的口味偏重,喜歡吃油膩、鹹辣的食物,這樣對於頭髮健康來說也是一個隱患,還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脂等健康類疾病。健康的飲食要做到粗細結合,既要吃飽,又要有規律、有營養,這樣才是對頭髮最健康的做法。

4、豆製品

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但很多女性因減肥,常常攝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頭髮生長緩慢、稀少,而豆製品是既能有效補充蛋白質又不增肥的最佳選擇。

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情況,通常都需要一段時間的護理。只要通過正確的洗頭髮時和合理的飲食,一段時間後必然會改變頭髮乾枯毛躁的情況,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

標籤:【頭髮乾燥吃什麼】、【頭髮乾燥怎麼辦】、【秋天怎麼護理頭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