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的幾種服用服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靈芝的幾種服用服法

2020年07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靈芝是著名的滋補藥品,首載於《神農本草經》,被列為草藥中的“上品”。近年來,藥學界在尋找天然抗衰老藥物時,對靈芝給予了新的評價。每100克干靈芝中,含有80~200毫克有機鍺,大約是人參含鍺量的4~6倍。鍺是一種“長壽元素“,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血紅蛋白攜氧能力,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因此,經常服用靈芝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 現代臨床醫學證明,靈芝還具有護肝、解毒、強心、鎮靜、美容、抗缺氧等作用,在國際上享有“東方神草“之美譽6靈芝的服用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靈芝粉:取靈芝干品200克,烘乾,碾成細粉。每次服3~5克,用蜂蜜調水送服,1日2次;也可將靈芝粉裝入膠囊,按上述用量服用。可用於神經衰弱、心悸頭昏、夜寐不寧。

2、靈芝茶:將靈芝濕潤後切片,再曬乾保存。每天取靈芝片10克,用開水沖泡,代茶飲。可用於神經衰弱、失眠健忘。長期服用可滋補強身,提高免疫力。

3、靈芝糖漿:靈芝干品1公斤,切碎,加水3公斤左右,文火煮沸1小時,取濾液;另取白砂糖0.5公斤,文火炒至微焦,立即加入靈芝濾液中,攪勻,分裝到棕色小口瓶中,置冰箱內保存。每毫升靈芝糖漿約含生藥4克,日服3次,每次10毫升。可用於慢性支氣管炎、腎炎,糖尿患者不宜。

 

標籤:【靈芝怎麼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