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十大早期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痔瘡的十大早期症狀

2020年06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不少患者在就診時痔瘡已經發展到了晚期,錯過了藥物治療的最佳時機而不得不進行手術治療。對此,南國婦科醫院的專家分析說,這往往是因為患者在出現早期症狀時沒有及時就診或者羞於治療,休息後症狀有所減輕就拋之腦後,結果卻是適得其反

因此,南國婦科醫院肛腸科的專家提醒人們:在生活中一旦出現以下“痔瘡的十大早期症狀”,就應及時就醫:一,便血;二,疼痛;三,便時有物脫出;四,肛門瘙癢;五,墜脹不適;六,流膿;七,有分泌物;八,便秘;九,便頻;十,有異物感

除此之外防痔瘡要改掉壞習慣,邊上廁所邊看報,在馬桶上一坐就是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不少痔瘡患者都有這樣的習慣。

其實,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是遠離痔瘡的第一步。每當有明顯便意時,就應立即如廁,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要一心二用。因為排便時間延長,會加重肛管、直腸充血,使靜脈叢的淤血擴張,長期如此,很容易引發痔瘡。

不少便秘患者在排便時往往用力過猛,這也會造成肛管、直腸充血。有些老年人由於中氣不足,肛門肌肉鬆弛,常常感到排便困難。對此,專家建議,不妨試著用手在左下腹部按壓,使糞便向下運行,或在尾骨前方,即肛門後方向上按壓,以幫助糞便順利排出。

要防止便秘,關鍵在於保證每天足夠的飲水量。起床後,空腹飲一杯淡的鹽開水,有通便軟堅的作用,不但能增加胃腸蠕動,還能調整植物神經功能,有利於排便通暢。

高蛋白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蔬菜和水果卻只吃一點點,也會引發痔瘡。專家指出,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纖維素含量的蔬菜,如青菜、菠菜、芹菜、韭菜、生菜等。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是遠離痔瘡的必需。因為辣椒、濃茶、咖啡、芥末等刺激性食物,不但會加重肛門局部充血和肛竇發炎,還會減弱血管壁的抵抗能力。

標籤:【症狀】【早期】【十大】【痔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