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鍛煉好時機 教你五步瘋狂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清晨鍛煉好時機 教你五步瘋狂健身

2020年06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是鍛煉好時機,能讓你事半功倍。

1 十指干梳頭

早晨睡醒後,採取側臥位(先做哪側都可以),將手成弓形,用五指尖及指肚梳同側的半邊頭,從前髮際一直梳理至後髮際,一側為36次。換位以同樣的方法梳理另一側的半邊頭。

【注意事項】力度適中,且手指一直保持彎曲度,一直梳到後髮際,並且全頭部都要梳到位。

2 按揉迎香、睛明、印堂穴

 

做完第一步操後,身體仰臥,雙手大拇指彎曲,用大拇指關節分別按壓鼻兩旁的迎香穴,先往裡旋轉三四下, 再往外旋轉三四下,然後沿鼻兩旁慢慢推至睛明穴,在睛明穴處上下按壓三四下,單手(就是一側)先推至印堂穴處,在印堂穴處再上下按壓三四下,後將另一側指關節同樣推至印堂穴處,上下按壓三四下,這為一次。照此動作重複做36次。

【注意事項】沿鼻兩旁上推時不宜過快,用力也不宜過重,力度適中有一定的滲透力即可。

3 搓脖子

第二步操做完後,緊接著坐起來,將兩手搓熱後再搓脖子,每側搓25次。可一次搓完,也可以分幾次交替搓,可隨意安排。

【注意事項】搓的速度宜快,盡量把脖子搓熱,次數根據自己情況適度調整增加。

4 擴胸:三擴一展

穿好衣服下地,雙腳與肩同寬,站穩後,做擴胸運動。連續做3次擴胸後,雙臂向前伸平,再向兩側平展。照此做36次。

【注意事項】擴胸時一定要將兩臂與肩持平,雙臂向前平伸,動作要連貫協調。

5 交叉掄打肩和腰

 

身體放鬆,兩手持半握拳狀,在左手掄打右肩的同時,右手掄打左腰;然後在右手掄打左肩的同時,左手掄打右腰,輪流著交替,做36次。交替掄打肩和腰時,腰部要自然扭動,動作要協調舒展。

標籤:【瘋狂】、【健身】、【五步】、【教你】【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