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發現卵巢癌亮出的警告 | 養生知識網


 

A-A+

及時發現卵巢癌亮出的警告

2019年11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卵巢癌的發生率僅於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在婦科惡性腫瘤中佔第三位。由於卵巢深藏在盆腔內,即使長了瘤子,也不易被發覺。卵巢癌真的就沒有早期表現嗎? 

據統計,60%~70%的卵巢癌患者初診時,已屬晚期。實際上,卵巢癌還是有一些早期的症狀的,女性朋友們應及時發現卵巢癌亮出的“黃牌”警告。

月經過少或閉經

多數卵巢癌患者無月經的變化。若卵巢正常組織均被癌細胞破壞,患者全身狀態欠佳,可出現月經過少或閉經。

腹脹

腹脹堪稱是卵巢癌“紅牌”警告,常在未觸及下腹部腫塊前即可發生。究其原因在於,腫瘤本身壓迫,並在腹腔內牽擴周圍韌帶所致。加之腹水的發生,使患者常有腹脹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脹的婦女(尤其在更年期),應及時做婦科檢查。

腹痛、腰痛

卵巢癌侵潤周圍組織,或者與鄰近組織發生粘連,壓迫神經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質由隱隱做痛到鈍痛,甚至較劇烈的疼痛。

卵巢癌腫在盆腔長大固定,並可壓迫盆腔靜脈,或影響淋巴回流,天長地久使患者出現下肢、外陰部水腫。此時應想到卵巢癌“作祟”的可能。

性激素紊亂

卵巢癌的理類型複雜多變,有些腫瘤可分泌雌激素,由於雌激素產生過多,可引起性早熟、月經失調或絕經後陰道流血,如為睪丸母細胞癌,可產生過多雄激素,使女性出現男性化徵象。

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於卵巢癌逐漸長大,腹水形成,可機械性壓迫胃腸道,引起患者食量減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細胞大量消耗人體養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貧血乏力,面色無華。

標籤:【警告】、【亮出】、【卵巢癌】、【發現】【及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