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 疾病的警報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食慾不振 疾病的警報信號

2022年04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生理性食慾不振多發生於情緒不佳、睡眠不足、疲倦、食品單調等情況時,大多持續時間較短,當以上原因消除後,可很快恢復食慾。如果近期突然出現無明顯誘因且持續時間較長,不易恢復的食慾不振並伴有其他症狀時,則應提高警惕,崮為這類食慾不振多為某些疾病的早期信號。

1.若食慾不振伴有頭暈眼花、疲倦、腹脹、心悸、注意力不集中、皮膚黏膜、口唇及指甲蒼白等,多為貧血。

2.若食慾不振伴有噁心嘔吐、上腹飽脹不適有時疼痛、頻繁反酸、噯氣等,多為急慢性胃炎或潰瘍。

3.若食慾不振伴有噁心嘔吐、厭油乏力、肝區疼痛或不適等,多為毒性肝炎。

4.若食慾不振伴有低熱、乏力、盜汗、消瘦、胸痛、咳嗽痰中帶血等,多為肺結核。

5.若食俗不振伴有消瘦乏力、噁心、腹肛腹瀉、皮膚乾枯、面色灰暗等,多為肝硬化。

6.若食俗不振伴有發熱、乏力、營養不良、進行性消瘦或惡質表現等,多為惡性腫瘤如胃癌、肝癌等。

另外,神經性厭食、心力衰竭、風濕熱、過敏性紫癜等亦可出現食慾不振。特別是某些不典型患者,食慾不振有時為出現最早並較為突出的症狀。因此,對病理性食慾不振切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檢查就診,以免貽誤病情。

標籤:【信號】、【警報】、【疾病】【食慾不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